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 “薪火相传促发展,砥砺前行启新篇”主题党日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安佳君、张瑶瑶、肖景蓉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支部“传带帮”工作,6月16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6DS11开展“薪火相传促发展,砥砺前行启新篇”主题党日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活动伊始,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朋辈领航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在校学生传经送宝。徐瑶、周杰、张思哲分别结合自身在求职、考研、撰写思想汇报等方面的经验,从学习方法的制定、实习的重要性、面试经验技巧、思想汇报写作等方面向低年级党员做了细致的分享;林玥、潘姿怡、郑雨昕三位学姐分别回顾了支部“一体两翼三维”党建创新模式中制度翼、平台翼、三维组的学年工作。形式丰富、内容翔实的经验分享让学习、工作经验能够得到充分的资源共享,进一步搭建了新老生互助交流平台,让党性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升华。

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支部同学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以视频的形式回顾毕业生党员在支部大家庭里成长的点点滴滴,视频中学院领导、支部师生们也表达了真情嘱托和美好寄语。钱程悦、宋英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大学四年发展的历程与收获感悟,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随后刘一楠、王丹两位老师畅谈对毕业生党员寄语。刘一楠老师鼓励毕业生党员铭记入党一刻,奋斗一生,在今后工作的岗位上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王丹老师勉励同学们带着力量前行,坚定信念、追寻理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绽放青春芳华。接着支部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肖景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将同学们带回到初加入党组织时的光荣时刻,共同追溯入党时的初心。肖景蓉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毕业生党员即将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对见证同志们四年来的成长感到欣慰,感谢他们对支部建设的付出。毕业在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支部对毕业生党员同志们提出殷殷期望,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都要牢记母校“立信”的校训,将立信精神带到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学校,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先锋本色,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恰百年,逐梦正当时。此次主题党日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朋辈教育作用,低年级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先进榜样为标杆,以更高的标准鞭策自己,更好地为学院和支部服务,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使命,今后将在人生新阶段不懈奋斗以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会上还表彰了支部过去一学期学习强国激励计划中徐瑶等26位突出表现的同志以及6年度志愿服务标兵、志愿服务之星。

图片:阴凯舟、学生第二党支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