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下载 > 学院文件 > 正文
“雪莲花助学项目-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试行)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促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从关爱学生的角度,设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雪莲花助学项目,下设雪莲花助学项目-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

雪莲花助学项目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发起,向学院全体教师和所有校友募集资金,奖励每学年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雪莲花助学项目评审小组由学院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行政办公室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

“雪莲花助学项目-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评奖人数: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校生,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具备申请资格,每学年评选3至4名学生

二、评选条件:申请“雪莲花助学项目-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的学生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总绩点原则上要求在3.0以上,且没有不及格科目其他方面的要求参考如下(至少达到一条):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出版著作

3.在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实践、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或专利成果。

5.积极组织或参加公益志愿、社会实践活动,一学年累计服务时间达到80小时,活动主题明确、特色鲜明,或者参加同类活动获校级及以上表彰。

6.除上述参考条件外,如在其他方面有同等级别优秀表现,申请时附相关材料。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三、奖励标准

“雪莲花助学项目-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

四、评选程序:

1.每年10月份前后组织评奖。

2.学生填写《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在规定日期内上交学院并附佐证材料。

3.申请人进行现场答辩,雪莲花助学项目评审小组无记名投票产生获奖名单。

4.公示获奖人员名单,确认无异议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将学生事迹做成展示材料,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评奖解释

本实施细则的解释权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4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

“常青藤卓越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