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的落实及效果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率:

所有实践教学都得到了有效落实:(1)思想道德修养实践课程都由思政教学部以课题、参观或案例的形式要求每个同学认真完成,并记录期末总评成绩;(2)创新创业能力实践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学生处负责落实,主要以专题讲座和实践操作形式为主;(3)专业技能实践由信息学院、本学院开设相关实验课程完成;(4)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由学生到指定的实习基地或自行选择实习单位完成,专业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要进行电话随访,并根据实习报告内容打分;毕业论文要经过开题答辩、中期检查、论文答辩等环节,最终确定毕业论文总评成绩。

近年来,通过加强实践教学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首先,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加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如挑战杯知行杯、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逐年增加;其次,用人单位对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业务技能表示赞许,从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来看,我院毕业生能较快地投入到工作岗位,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缩短了工前培训时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