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率:

开展了校所合作、校协合作、校政合作、校企合作,致力于建立高水平产学研基地体系,目前已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实践基地数21个。2017年,与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尤尼泰(上海)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上海明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邀请了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和5家税务师事务所的专家,举行了新时期税务师人才培养研讨会;与浦东新区财政局、青浦区税务局、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旺旺集团、上海亿翰商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等围绕实习基地的建设进行了沟通。

2017年,我院“立信·税协”产学研示范基地、前滩综研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金桥分中心实习基地被确定为我校2017年度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项目,2018年又有上海闻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2家实习基地被评为学校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这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开展创新性合作,合作经验被中税协在全国推广。中税协以立信为试点,联合开展税务师人才培养。通过组建税务师虚拟教学班,由中税协选派优质教学师资来立信授课,探索学院与协会合作开展双证融通教育经验。2017年度,实现142名学生报名参加全国税务师考试。目前,已初步形成中税协市税协事务所学校紧密合作的三级四方综合体。

与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开展深度合作。合作的主要内容是以“立信·税协校园行”为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双方联合主办税收实务人才培养研讨会、大型事务所校园宣讲会、税务师事务所校园招聘专场等系列活动。同时,联合开展税法竞赛宣讲活动,学院精心组织全国税法知识竞赛,18名学生获得全国优胜奖。“立信·税协校园行”活动已成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品牌,为学校与行业协会、教师与事务所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稳固的平台,也为学生的就业和实习开辟了良好的渠道。

与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已连续多年共同承办了“‘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鼓励学生的创业活动,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