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能力培养人文讲坛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金旸   点击率:


65日下午,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大学生人文讲坛“敢问路在何方——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能力培养”在学校松江校区长乐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税收学专业2011届校友、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的潘敏铭为我校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来自全校的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亭主持人文讲坛。

在讲座中,潘敏铭校友为立信学子分析了当前的宏观政策和税收形势,他指出中国企业在走向世界,而外国企业则纷纷在中国立足,立信是一所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的名校,学校培养的学生很多都成为社会经济领域的骨干和精英,立信学子应该着眼全球,提高站位,提升自己的分析能力、跨领域复合知识、学习能力以及全局观念。他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了在校学生社会需要毕业生什么能力,希望立信学子能学以致用,拥有扎实的基础和随机应变能力,获得社会认同和尊重,实现自身价值,为立信学子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最后他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对立信学子予以厚望。潘敏铭校友借用电视剧《西游记》中的歌词表达了他讲座的主题和内容,语言生动风趣,讲座题材新颖丰富,契合学生们的专业和思维方式,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潘敏铭是学院的优秀校友代表,其为学生们带来了最新宏观政策分析和对于职业发展的思考,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为学生们作了很好的未来职业发展指导,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对于同学们更好地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具有积极的意义。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人文讲坛工作,通过开展各种讲座,推进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拓展大学生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摄影:金旸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