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公管学院组织学生观摩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李少雅、彭锻炼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与产教融合,拓展财政学专业有关绩效评价理论联系实践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对绩效评价实务有比较直观的体会和感受,201943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16级财政学专业和财政学(绩效评价方向)3个班共120名同学,由彭锻炼老师带队统一前往上海市青浦区财政局观摩学习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评审会。

绩效评价方案评审会由青浦区财政局绩效评价科组织,邀请了本市绩效评价领域知名的三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项目业务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和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参加。首先,由第三方评价机构简要介绍工作方案主要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概况、评价思路及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社会调查方案等内容;然后,项目业务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对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内容进行补充;最后,评审专家对工作方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点评并提出优化意见,以进一步提高方案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合理性。

会后,青浦区财政局绩效评价科丁科长表示,学习和掌握绩效语言、财政语言对参与绩效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有更多立信财政学专业学生加入绩效评价行业,壮大绩效评价工作队伍,提升绩效评价工作专业水平。丁科长也热情地邀请所有同学观摩今年5月进行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的评审会。

同学们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观摩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评审会,对财政学绩效评价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理解,收获颇多。

评审专家对我院组织学生观摩评审会现场的教学方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评审会现场观摩是我院教学方式改革的一次重要探索,通过现场观摩加强学生对绩效评价实务的切身体会,为加强理论联系实践提供更直接便捷的渠道。今后,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将继续注重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的融合与互促,同时通过加强与政府财政、税务管理部门的横向联系,大力加强实践教学,为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创造机会,以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财经人才。

摄影:陈婷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