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党员发展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孙黎黎、王亭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巡视整改任务,不断规范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22日上午在松江校区6201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培训。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督导员邬敏懿,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赵群,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锐、副书记王亭,专职组织员孙黎黎、学院党务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王亭主持。

校特邀党建督导员邬敏懿老师为学生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实务培训。邬敏懿老师首先介绍了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背景,回顾了上学期上海市教卫党委开展的“发展党员违规违纪专项检查”相关情况,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应抓住今年“党建年”这个机会,更深刻地把握党中央对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提高党员发展工作水平。随后邬老师围绕《发展党员专项检查记录表》进行了具体培训,对党员发展工作的5个阶段、26项工作内容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工作程序、时间节点、相关材料进行了特别强调和提醒,并结合专项检查组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好的经验做法,给学院提供了不少极具启发性的建议,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群老师对学院党总支对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实际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赵老师指出,在学院这样良好的工作氛围下,每位党务工作者都应该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共同推动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更好地开展。针对实际工作,赵老师建议学院进一步探索预备党员教育和管理的更有效途径,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闫锐老师对邬老师和赵老师在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上所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闫锐指出,党务工作者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应站在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来工作,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她强调党员是个政治身份,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党员发展工作中必须坚持的标准,也是每位党员对自己的要求。

培训会上,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邬老师和赵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培训,学院党务工作者对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发展工作的要求和规范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为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举行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已经形成了常态做法,这既是学院落实党员发展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务工作者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机制。


摄影:张倩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