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共管理学院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张思哲、王洁、李海扬   点击率:

36日下午,在植树节将要来临之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来到丁香社区居委会,开展“春盛丁香,绿满层林”植树节主题活动。

志愿者抵达丁香社区后,与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进行前期沟通和交流,随后开展活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当前的生态环境面临破坏的现状与中国治理成果的数据事实。通过一系列实例讲解和分析进行铺垫以后,志愿者开始着重讲述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植树节不只是植树造林,更多的是要求我们牢记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而垃圾合理分类,就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一个重要措施。通过翔实的介绍,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同解读了上海市最新的垃圾分类立法条款。该条款强调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的收集容器。紧接着学习了不同标志的垃圾收容装置,让社区居民对生活中产生的废弃物的投放有了明确的方向,也了解了这些收容装置对于后续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和资源回收的重要作用。最后,志愿者总结了垃圾分类的一系列作用,宣传活动在社区居民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三月学雷锋,公益谱新章。丁香环保行,宣传正能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定将用更加饱满和真诚的热情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弘扬中国特色主义文化,传递公益新理念。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