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杨光焰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教指委委员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杨光焰   点击率:

    12月15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财政学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财政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7名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我校杨光焰教授入选新一届财政学教指委委员,并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分别致辞。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对上一届教指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会上,向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颁发了教育部聘书,并向卸任教指委委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牌,举行了全国财政学教育教学网启动仪式。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各教指委委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领导讲话和文件。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在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教指委主任委员樊丽明作了新一届教指委工作报告。山东大学还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专业认证标准的制订情况,主要介绍了一级、二级、三级标准的具体内容。在全体会议上,财政学教指委下设的四个工作组即专题调研组、教师培训组、专业建设组、课程建设组还进行了分组工作研讨。与会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教指委作用,推动一流本科教学工作,2019年教指委工作计划的实施方案以及对财政学教指委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5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