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八届“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杨陆锋   点击率:


1129日,第八届“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决赛于松江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及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联合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团委协办,瞻远行政人协会承办。

2014年开始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5年国务院进一步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创新创业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近十多年来,公益创业应社会需要而产生,并在国外许多国家得到不断发展,公益创业的概念迅速进入人们视野,并被人们广泛接受和认可。我校从2010年开始面向广大在校学生举办公益创业计划大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校外的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公益精神和创业能力,我校在成功举办七届大赛的基础上,特举办第八届“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

此次大赛共有31支团队、150多名同学参加,经过复赛的选拨有6个团队进入决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锐为本次比赛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举办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的这8年见证了立信的成长与新生,见证了学生们的一个个奇思妙想,通过创新创业为公益事业注入了活力,公益关爱社会,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才能基业长青。

比赛中,同学们将自己的创业想法进行深入思考,很多已经将想法转化为行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领鲜生活”团队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理事长、上海优秀企业家钱建华老师评价说,这次大赛为学生打造了一个社会课堂,她希望更多的学生能走进社会课堂,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和企业家能将人生感悟与人生经验传授学生。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青年成长公益导师陈瑶老师评价道,一个人也许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能够走的更远,如何以一个良好的团队行动,取长补短非常重要,希望学生们不仅仅从校园出发,更要走进上海的方方面面。

    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勇于追寻自己的创业梦,在汗水与付出中收获了更加美好的自己。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