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政府诚信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段阳阳   点击率:


政务诚信是社会诚信的示范和表率。政务诚信建设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的必然要求。20161230日国务院出台《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20171220日上海市出台《关于本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意见均鼓励实施区域政务诚信大数据监测预警。支持信用服务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第三方机构对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政务诚信评价评级并及时公布结果,加强社会监督。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了弘扬学校立信文化,凸显学科特色,一直致力于政务诚信相关研究。为了更好地推动上海政务诚信建设,学院《公共部门诚信评估》课题组开展了上海十六区政务诚信评估。20181019日学院举办政务诚信建设研讨会暨《上海市十六区政务诚信评估报告(2016-2017)》发布会,邀请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湘潭大学、上海行政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新华信用等机构的专家共同研讨政务诚信。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光焰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专家们的到来。接下来,学院杨秋菊副教授代表《公共部门诚信评估》课题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研究成果。专家们肯定了课题组开创性的研究,也对研究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围绕政务诚信与政府回应、政务诚信与信息公开、政务诚信与依法行政、政务诚信与社会保障、政务诚信与税收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恰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90周年(1928-2018)校庆,这不仅仅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也是学院向学校90岁生日献上的一份贺礼。研讨会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月领副教授主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