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教学沙龙:全英语课程教学的困境与出路
发布日期:2018-05-28    作者:李少雅   点击率:

 5月23日,以“全英语课程教学的困境与出路”为主题的教学沙龙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序伦楼5018室如期举行。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7名教师参加此次沙龙。

 作为沙龙召集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罗秦教授结合多年全英语教学经验,对全英语课程教学的困境与出路表达了自身观点,认为可以从教师自身能力的提升、“因材施教”、增设选修课、发挥教学团队作用、提升教学计划的科学性五个层面来突破全英语课程教学的困境,最终达到“化繁为简、化简为趣”的境界。

 主讲人汪利锬也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师,他以自己所教的全英语课程为例,从如何解决知识点不深、学生听不懂、课堂无趣三方面困境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与感悟,强调教师“自编自导自演”的重要性。

 两位主讲人的发言获得在场很多教师的强烈认同。随后,教师们就如何找到学生水平与教师教学的契合点、利用现代技术提高教学质量、突破体制并跳出框架等内容展开了深度讨论,以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做好教学培养的顶层设计,需要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学院希望借助教学沙龙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全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从而提高在校本科生的专业英语水平、拓展其国际化视野,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作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