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张笑寒   点击率:

4月1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上海市首届青教赛院内选拔赛在我松江校区举行。院长杨光焰,副书记、副院长王亭,副院长彭锻炼以及院督导马秀川教授、上海商学院王琴副教授税务系主任王瑶作为本次比赛评委活动由副院长彭锻炼主持。各专业教师及行政办公室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加,分别是财政系程北南、范琦,税务系王晓玲、赵海益,行政管理系罗月领,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凌云、洪娜、张乐川。每位参赛教师均有十分钟的讲课比赛时间,并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各参赛教师经过前期认真的准备,在比赛场上都有良好的发挥,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观众掌声不断,参赛选手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程北南、王晓玲获得一等奖,张乐川、洪娜、赵海益得二等奖,罗月领、范琦、凌云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督导王琴和马秀川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点评。王琴老师表示,每位参赛教师都发挥良好,但在板书以及PPT设计方面稍有欠缺,不符合大赛的要求,部分教师肢体语言不够丰富。马秀川督导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部分教师语速节奏不当,肢体语言不丰富,教学过程安排不合理等问题。随后,院长杨光焰作总结讲话,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就板书设计、内容选择等稍有不足的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通过三位的点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自己的讲课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经过学院研究决定,财政系程北南和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张乐川两位老师将代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参加上海市首届青教赛校内选拔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