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院督导意见反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2    作者:林爱琦   点击率:

  

13110下午,学院分别于浦东校区一教204会议室、松江校区5-407会议室召开院督导意见反馈座谈会。两校区督导代表马秀川教授、陈云教授、松江校区新聘任督导王琴教授、全体专业教师分校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彭锻炼主持。

首先,彭锻炼副院长首先阐述了举行教学督导反馈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督导们辛勤、专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随后,两位督导就一年来课堂听课、试卷检查、毕业论文检查的工作结果反馈了意见与建议。

一、课堂听课方面:总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师擅于运用ppt与多媒体教学,课堂氛围与师生互动良好,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比如部分青年教师课前准备不足,教学基本功不够扎实,课堂主体意识不强,无法掌控课堂节奏与氛围;课堂考勤有待加强,授课时知识内容重点难点不够突出等。他们建议青年教师平时多听课、多备课,多练教学基本功,强化课堂主体意识与地位,合理分配教学资源,突出知识重难点。同时,尽量丰富ppt等课件内容,增加信息量与课外补充内容,提升制作水平和质量,更好得为课堂教学服务。另外,可根据课程的特点,适当增加案例教学的比例,巩固理论知识的应用。

二、试卷检查方面:试卷总体情况良好,差错较少,但某些课程试卷命题题型较单一,分值比例不够科学。他们建议今后丰富试卷题型,增加所涵盖知识面的广度与深度,适量增加案例分析题,科学合理地分布试卷分值,同时答案与评分标准、试卷装袋等还需更加规范化。

三、毕业论文检查方面:毕业论文总体情况良好,但论文题目过大过空是共性问题。同时,论文的格式规范、指导教师指导不够认真、审阅与成绩评定不够客观的情况也是存在的。建议今后进一步明确学生论文责任主体,严格要求学生论文格式,加强教师指导与审阅,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和水平。

随后,彭锻炼副院长表示,督导们反馈的意见与建议是专业的、中肯的。学院的教学与管理总体运行良好,存在的不足也需要重视,将对课堂教学、试卷、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比赛、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教师同行间的沟通与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同时,他针对2018年的审核评估,3月份随之而来的专业评估布置了相关动员工作。

最后,院长杨光焰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学院高度重视2018年的审核评估,将全面启动学院自查工作。对督导们提出的问题与反馈意见,专业教师们应及时整改,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将试卷、毕业论文工作做得更加规范,以更高的质量和标准迎接学校的专家面评和审核评估。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