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多项地校党建联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1-05    作者:王洁   点击率:

 

为推进地校区域合作,深化服务群众、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自20175月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丁香居委开展地校党建联建项目,已开展多项活动。

专家讲座进社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特邀社会工作专业王守杰教授至社区开展题为“家庭矛盾问题的社会化解决方案探讨与反思”的讲座。王教授以生动鲜明的案例引出当代中国家庭的危机,并提出社工介入家庭危机的方式,分析了家庭危机的表现形式和成因,对现代社会家庭危机的现状作介绍,另从社会政策、家庭、社工机构与社会工作者自身几个层面对社工开展家庭危机的实务技巧加以总结。


  

  

  

诚信纳税宣传进社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丁香社区进行以“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依法纳税倡导活动。活动主要面向社区居民开展诚信纳税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志愿者细心讲解,让居民对纳税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并宣传诚信纳税,做合格的上海市民,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美好好的社会。


  

 

家庭心理互动进社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丁香社区开展“幸福航船家庭号”家庭心理交流活动。活动旨在与丁香社区的儿童进行心理交流,缓解家庭紧张矛盾。


  

 

心理团训进社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毕玉芳老师走进丁香社区,开展了题为“我爱我家:创意表达,有效沟通”的心理团训活动。活动中,心理学专家毕玉芳老师引领大家学会创意表达,有效沟通,让爱充满家园。毕老师先后采用角色扮演、绘画、情感分享等训练方法,帮助居民宣泄情绪,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表达感恩。活动寓教于乐,参与居民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通过专家讲座、心理团训和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帮助居民家庭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加深理解,缓解矛盾;又协助居民了解一些常用的处理家庭纠纷的沟通、调解技巧,为日后在生活和社区工作中改善家庭关系,创造和谐家庭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诚信纳税宣传进社区,是将我院专业特色与基层服务相结合,希望能帮助居民更好、更多的了解纳税知识,提高纳税意识,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我院与丁香居委在地校党建联建中充分发挥整合功能,相互扩展和相互融通,共建文明城区,共同服务群众。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