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王亭 刘一楠   点击率: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学生党建工作的源头,大一第一学期是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最佳时期。为了帮助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220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郎莹君为2017级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亭主持。

郎莹君老师就青年学生的自我认知定位、入党为了什么、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入党的条件及流程、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五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中,郎老师从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优秀学生的事例和故事。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要求与期待,勉励学生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最后,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青春上海”、“共产党员”、“南航徐川”等微信公众号,鼓励同学们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学习交流。郎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颇富仪式感又生动活泼的“党课”,给予学生们很多启发和感悟,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笔记,普遍反馈受益匪浅。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不是一次性的,它是一个循序渐进、耳濡目染、不断深入的过程,学院后续将会安排系列日常教育活动,对新生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引导和提升,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截止到目前,学院共有190余名新生向党组织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现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热情。 

  

  


分享到:
相关信息